仙兒Nuna

看文与写文是交朋友的过程,没有谁比谁高贵。

[黃豆]歲月靜好,現世安穩

寫手挑戰


歲月靜好,現世安穩

 

命題小作文,請配合BGM食用▽

BGM-歲月神偷 by金玟岐

 

 

 

 

愛一個人的時候,你會低到塵埃里。

 

 

黃旼炫有一個小習慣,就是,坐公交車喜歡坐在最後一排靠窗的位置,這個習慣是在和金鐘炫在一起的那幾年里養成的。

 

每當黃旼炫刷完公交卡,徑直走到車廂最後面的時候,黃旼炫都會想,金鐘炫,你看,我還是被你禁錮著,無論多少年,你的每一個習慣,你的每一舉一動,都在我的腦子里徘徊不肯離去,最終,我也努力的活成了你的樣子。

 

金鐘炫,你看啊,我終究還是逃不過。

 

 

 

每一個學校都有“校園霸凌”,高中時候,是黃旼炫最叛逆的時候,因為從一開始,他的高中生活就不像預想中的那麼順利,甚至是有點兒脫離軌道。黃旼炫爲了不上課,公然在課堂上挑釁任課老師,校規禁止做的事情沒一樣落下,全做了一個遍,在校園內抽煙打架鬥毆樣樣都參與。

 

直到,在一個明媚的下午,黃旼炫再一次逃課出來校園抽煙溜達的時候,撞見了靠在樹邊看書的金鐘炫。

 

從此,一眼萬年。

 

在那以後,黃旼炫好像變了一個人似的,天天認認真真的上課,不懂的下課就問同學問老師,也不抽煙不打架鬥毆了,原本染成金色的頭髮也乖乖的染回了黑色,耳朵上的耀眼的耳釘也取了下來,讓任課的老師們和同班同學們都兢兢戰戰的,害怕他又出什麽幺蛾子。

 

 

金鐘炫是高中國際部的學生,意味著,高中一畢業就得出國留學。

 

他有一個秘密,就是——喜歡黃旼炫。

 

 

金鐘炫喜歡上黃旼炫的過程其實很狗血,真的就像是校園偶像劇裡的那些演的——英雄救美。

 

那天,夜裡因為同宿舍的室友約會去了,留他自己一個人下了晚自習回宿舍,在路上,碰到了不知道哪個學校的小混混,正堵著他要錢,金鐘炫本來想給這些人錢算了,但是偏偏這個時候黃旼炫就出現。他將那些小混混打發走后,笑嘻嘻的看著金鐘炫說,小美人,下次不要一個人走這麼黑的路了。

 

你叫什麽名字?

 

黃旼炫。

 

 

後來,因為黃旼炫也算是學校的風雲人物了,金鐘炫很快的就知道他的信息,看到普通高中部的時候,金鐘炫還可惜了一下。

 

但是,畢竟國際部之所以叫國際部,就算不上課,老師也不會怎麼管。

 

金鐘炫每天下午都逃課去普通高中部的校園裡靠著一顆梧桐樹看書,他在等黃旼炫。

 

 

然後,順其自然的在一起了。

 

交往一年半的時光里,黃旼炫變了,變成了老師們口中的好學生,家人們口中別人家的孩子,金鐘炫照樣在國際部待著,只是會偶爾逃課去普通高中部找黃旼炫。

 

他倆週末和普通情侶一樣約會,看電影。

 

在情到深處的時候,做愛做的事。

 

直到,高中畢業,所謂畢業不就是分手季,黃旼炫和金鐘炫也逃脫不了這一詛咒。

 

 

就那麼平平淡淡的分手了,沒有哭沒有鬧,一切剛剛好。

 

 

金鐘炫在和黃旼炫分手的時候,他告訴他說,時間長了一切都會好的,等過陣子了,就不會像現在一樣難過了。

 

一點一點的時間在推移,好像真的如同金鐘炫所言昭示著一切都在變好。

 

雖然掙扎著想要忘記想要回到過去,但也在悄悄地接受現實。

 

 

初戀啊。

 

無法再回去的歲月與時光。

 

 

後來,金鐘炫偶爾也會給黃旼炫發郵件,問他過的好不好,黃旼炫總是回覆他說,我很好。

 

是真的很好。

 

都知道,人呀從來都不是誰離開誰就無法生活的,只是,有了你才會更圓滿更幸福。

 

 

 

在黃旼炫的夢中,陽臺上的金鐘炫回過頭,恍惚之間,他還以為是當年那個夏天,樹下的男孩熾熱而明亮,他伸出手,卻什麽也沒握到。

 

鐘炫,你看,路這麼長,我們走的總是自己的路呀。

 

我們來到過,曾經無比燦爛的存在過,在我的記憶中,你還是最好的。

 

我的手中還是有全宇宙的,只是全宇宙都找不到一個你。

 

 

那,鐘炫啊,願你,

 

 

歲月靜好,現世安穩。

 

 

 

-  FIN  -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EMMM……

就是一個命題小作文XD


评论(7)
热度(79)
© 仙兒Nuna | Powered by LOFTER